03

范家屯年货大集喜庆开集

2022年01月01日

本报12月31讯(记者孙红丽)一阵清脆的鞭炮声过后,熟悉的吆喝声便接二连三地响起来。冰糖葫芦、干果炒货、春联剪纸、老年画……凛冽的寒风,没有阻挡住人们赶集的热情。2021年最后一天,范家屯年货大集喜庆开集。

为推进长春“六城联动”之新型消费城、文化创意城建设目标落地,拉动消费、服务乡村振兴,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政府联合青怡坊集团在双节来临之际,以“大长春、新年味”为主题,打造了本次年货大集。从今天起到2022年1月25日,每周六、周日开集;1月25日至1月30日,每天早8点30分开集。

大集汇聚了全省各地数百家商户,商品从新鲜的肉禽蛋奶到种类繁多的干果糖茶、五彩缤纷的烟花爆竹、火红的对联窗花,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应有尽有,处处透着节日的喜庆。

室外热火朝天,室内花香四溢。年货大集举办期间,青怡坊云醍艺术中心内还同步举办年宵花展和怀旧年画展,各类花卉姹紫嫣红、绚丽多姿;一张张展出的传统老年画,饱含吉祥喜庆之意。

摊主曹大哥对记者说:“大集给我们提供了摆摊就业的机会,摊位还不收钱,只要出把子力气,不猫冬就能赚钱,过个幸福年。”

范家屯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22年将和青怡坊集团合作,在大集的基础上开发建设新型消费市集,满足周边市民购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