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心医院党支部—— 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本报记者 韩金祥

2022年05月12日

坚持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就医患者和医务人员零感染并完成各级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心医院党支部每名党员一直坚守的信念。

作为长白山地区唯一一家二级综合医院和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疫情发生后,医院不仅要承担省内转运来院的医学隔离观察人员的核酸采样、医疗保健等任务,还要保障本地区百姓的急诊急救和正常诊疗。

危难来临,舍己抗疫。医院党支部50名党员、25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以身为盾铸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员张萍在大家眼中是“不排班、无轮休,一直在岗的‘铁人’”。她带领科室两位党员,24小时不停机,进行样本的签收、检测。无论样本来源于隔离病房、发热门诊还是隔离点,她们都保持检以求真、验以求实的严谨态度,做到收到标本后6小时准时发出报告,完成平时近十倍的工作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光荣使命。

党员石慧敏是即将退休的护士,带领年轻护士承担方舱核酸采样工作。为了减轻其他护理岗位人员采集核酸的压力,她主动向党支部提出将核酸采集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延长至12小时。自3月5日以来,她每天采集数量突破千余次,高强度的工作使她几次累倒在工作台上。

党员高婷婷把两个年幼的孩子和正在做透析治疗的父亲交给家人照顾,毅然与其他18名护士奔赴最危险的隔离点,负责核酸采集工作。她们凭借着坚韧与执着,用不辱使命敢担当的精神为抗疫阻击战筑起“隔离墙”。

党员李金鹏带领120车队不仅承担感染者转运任务、发热病人的运送任务,密接、次密接、境外以及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的接送任务,还承担着日常急诊、急救任务以及透析病人转运、核酸采样人员接送任务。24小时待命,每天都要连续行驶17小时以上。

“哪里有困难,我们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医院负责人说,自3月以来,医院党支部共派出19批次44名医疗保障人员,对24家隔离酒店31批次7631人进行医疗保障;派驻27名护士参加医学隔离观察人员核酸采样47天49627人次;参加全区4轮核酸采样工作,采样近16万人;支援池西区3轮核酸采样工作,采样25981人。

闻令而动,不畏艰险。从初春到初夏,医院党支部党员舍己抗疫、坚守“疫”线,圆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