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用行动为党旗增辉 ——记扶余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韩锋

本报记者 王欣欣

2022年05月13日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必须带头上。”这是扶余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韩锋工作中最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疫情期间,他带领中心全体党员连续奋战,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3月,扶余市陶赖昭镇八岔村发生疫情。流调、采样、消毒,韩锋带领党员疫情应急处置突击队第一时间开展工作。由于需要流调的人员多、任务急,他和全体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困了就趴在办公桌上休息一会儿,饿了就啃面包、泡方便面,在他们的努力下,共流调出密接人员12人、次密接人员237人、次次密接人员107人。他们及时将患者转运到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将所有接触人员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并对患者家进行了终末消毒,及时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研判,精准划分“三区”,防止了疫情扩散与蔓延。“我当时就想不能耽误一分一秒,很多同志都是昼夜工作,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没有一句怨言,最终我们圆满完成了任务。”韩锋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说。

面对大量大数据协查函和省内外返扶人员,韩锋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执着和坚守精神。截至5月1日,扶余全市流调核实排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省内外返扶人员2300余人,他和同事们第一时间流调、第一时间管控,有效防止了疫情传播和扩散。

工作中,韩锋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抓在平时、用在战时。根据疾控中心党员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将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有机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三年来,韩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多次出色完成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了全市群众的身体健康。

“我们每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都是支部引领、党员跟进,坚决构筑起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战斗堡垒,我们是党员,就要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韩锋如是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