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我省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在伊通成立

2022年08月07日

本报讯(邹绍岩 李和 记者袁松年)长春工业大学与伊通县合作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8月5日成立并举行首场培训。这是我省首家校地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

据了解,伊通县2019年10月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试点县,目前全县乡镇(街道)共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个、站197个、点1239个,成立分中心8个、基地10个,已实现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屯4级全覆盖。

2021年4月,长春工业大学与伊通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我省首家校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战略合作单位。一年多来,双方共同开展了美丽乡村彩绘、大手牵小手一对一帮扶、“学伴+”教育辅导、电子商务技能培训、乡村文明经济助力、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践、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成立后,校地双方将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任务,以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方向,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基本职责,以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为组织方式,以综合利用阵地资源为基础支撑,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工作导向,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打造学习宣传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