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吉林戏剧节暨少儿戏曲小梅花展演大赛复赛举行

2023年05月16日

本报讯(记者王皓)近日,由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2023年吉林戏剧节暨吉林省第十一届少儿戏曲小梅花展演大赛的第一场复赛,在长春市高新区栖乐汇商场一楼大厅举行。

入选复赛的小演员中既有可爱的戏曲萌娃,也有一定基础的菊坛新秀,既有京剧、评剧等大剧种的经典剧目,也有吉剧、黄梅戏等地方剧种的代表剧目。小选手们有板有眼的表演艳惊四座,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以及评委的赞叹声。

据本届吉林戏剧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2023年吉林戏剧节已经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戏剧节的“排头兵”,之所以将复赛的场地从剧场“搬”到商场,是为了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吉林戏剧节,了解吉林少儿戏曲发展情况,将戏剧艺术及国粹艺术融入城市,融入人民生活。

接下来,还有6场复赛将要举行。届时,评委们将奔赴吉林、白山、延吉等分赛场进行评审。本届评委系由省内各专业院团、院校的国家级演员和专家老师组成。通过7场复赛,将评选出优胜者进入本届少儿戏曲小梅花展演大赛的最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