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2023年05月16日

本报讯(袁微 路畅)日前,双辽市人民法院与双辽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邀请8位企业家来到法院进行现场对接,深入座谈,共商如何确保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法院负责人向企业家们介绍了近年来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涉企诉讼绿色通道、营商环境案件专业审判庭、诉源治理和全面做好执行工作的创新举措,与企业家们交流了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对策。企业家们就企业推进改革、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如何把控法律风险点、处置低效资产、盘活闲置资产、及时回收债权等困难和问题进行法律咨询,法官代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企业实际,以案释法、以例普法,耐心细致给予解答,引导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治思维,积极运用法治方式处置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企业家们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希望法院在合同前期签订、风险排查以及如何应诉等工作给予更深层次的指导和帮助,与法院加强日常沟通与联系,建立常态化对接帮扶机制,全方位为企业发展遇到的各类难题“把脉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