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23年05月16日

本报讯(记者刘巍)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和增强全所民警志愿者奉献服务意识,日前,白山市车站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入校园,关爱儿童献爱心。民警们带着礼物来到白山市逸夫特殊教育学校,这里有一群不一样的孩子。特殊儿童是坠落在人间的‘折翼天使’,但他们同样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民警为同学们送上彩笔、笔袋等文具用品,同学们也回赠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礼物作为感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颗颗真挚的爱心,一份份温情的感动,让特教学校的同学们下定决心: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把爱心的种子一直传递下去。

进村屯,帮扶群众暖人心。日常工作中,白山市车站派出所民警经常深入铁路沿线村屯,建立群众基础,开展普法教育,对走访的困难家庭,民警竭尽所能为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并前往贫困老人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接下来,白山市车站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铁警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