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 长春市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刘巍)在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长春市公安局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分别在长春牡丹园门前和朝阳区北安社区活动中心开展,重点围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洗钱、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打击和预防金融、涉税、商贸等领域突出犯罪,向群众介绍经济犯罪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揭示作案手段,宣传防范技巧,传授防骗知识。

活动现场,长春市公安局联合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等部门,采取户外播放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视频,制作典型案例宣传板,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印制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运用新媒体及“两微一端”发布打击犯罪、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相关预警信息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9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印制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1000个,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