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省监狱管理局: “结对共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3年05月16日

本报讯(记者刘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监狱管理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近日,他们坚持学习、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围绕“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学思想、见行动,补短板、提质效,在全省监狱系统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结对共建”活动以“三不一同”为工作原则,即:不让一所监狱落后,不让一个部门出列,不让一个民警掉队,共同提高监狱管理水平和民警履职能力;以好资源广泛利用、好经验广泛推广、好方法广泛使用、好干部广泛培树、好事迹广泛宣传为工作目标;以统筹调配设备资源、优化配置专项资金、选派培养各级干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为主要方式,着力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的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全省监狱系统均衡发展、整体跃进。

省监狱管理局建立工作调度、效果检验、督查通报等三项工作机制,综合把握共建项目进展,帮助监狱协调解决“结对共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对监狱主要领导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带领相关人员摸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定共建项目,签订共建协议,共同研究共建方式和共建措施,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列表推进,推动共建项目落实落地、见效见果。

活动开展近一个月来,全省20所监狱已全部结成共建帮扶对子,确定共建项目42个,互派民警交流学习400余人次,支援设备500余台。

下一步,省监狱管理局将进一步突出目标导向,优化共建模式,整合优质资源,提高共建质效,将弱者补强、促强者更优,以监狱系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平安吉林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