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805项成果亮相吉林省科技成果发布会

2024年02月22日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景洋)今天,2024年吉林省科技成果发布会在长春新区举行,我省805项最新科技成果亮相。当天吉林省科技经纪人创新发展联盟、吉林省促进产业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投资联盟、吉林省科技成果服务平台启动。

会上,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等10家吉林省科技经纪人创新发展联盟单位,发布了太阳光谱照明灯具、2.3万吨年稀土异戊橡胶、纤维复合材料多点柔性数字化装备制造等多项科技成果。

近三年,我省累计投入3.58亿元组织实施了17个省重大科技专项,联合长春市、一汽集团投入8.24亿元启动了两批一汽自主创新重大科技专项,实施了两批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多项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多项成果实现产业化。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发布会启动的“两联盟一平台”,是省科技厅实施“有组织科研、有组织成果转化”政策的重要手段。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双千工程”,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为有效引导成果产出,扩大成果知名度,推动成果转化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