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开展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 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春节

省安委会调度安排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何泽溟)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启动全省安全生产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案例化实战化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要针对春节期间人员集中出行聚集性风险、厂矿企业加班生产超负荷风险、冬季极端天气多发频发风险、安全监管放松懈怠风险,坚持“安全隐患在哪里、人员聚集在哪里,走访排查治理就跟到哪里”,开展6个领域专项行动。突出人、车、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防泄漏、防爆燃、防中毒确保燃气煤气安全,突出用电、动火、违规建筑抓好城乡火患治理,突出超采、违采、盗采治理抓好矿山安全,突出企业法人、技术人员、操作人员抓好危化品安全,突出防护设施、安全提示、应急演练抓好冰雪旅游安全。

会议强调,百日攻坚行动要抓好责任落实、领导走访、隐患排查、会诊治理、宣传引导、应急值守6个关键举措,形成治理闭环。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开展大走访,采取“干部+专家”模式开展抽查巡查,制定风险隐患清单并“一问题一方案”整改到位,确保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