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科教卫

全国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公布

我省两所高校学院入选

本报讯(记者张鹤)近日,全国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公布。其中,我省吉林农业大学的参茸道地药材现代产业学院、吉林建筑大学的亚泰数字建造产业学院入选。

吉林农业大学参茸道地药材现代产业学院是在国家宏观战略需要、区域产业支柱需要、产业人才供给侧需要以及学校转型发展需要的背景下,于2019年1月联合2个参茸产业管理部门和9个龙头企业,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而建立。作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实体,实现了从产研、产学研、产学研用、产教融合到实体现代产业学院的转变。

吉林建筑大学亚泰数字建造产业学院是按照国家产业学院建设要求,基于学校BIM学院转型升级而成。学院聚焦国家、地方发展,服务行业和产业需求,与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润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地方行业龙头企业密切合作,深入开展政产学研用协同联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机制改革,构建三位一体、三线融合的特色本科专业教育体系;坚持产教融合,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复合应用型人才。

据悉,2021年全国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是在全国200余所高校自主申报、专家综合评议基础上,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相关工作程序最终确定。公布的名单涉及24个省、市、自治区的49所高校,我省有2所高校申报的学院获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