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以“专精特新”助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中小企业发展好,吉林经济方能持久显现蓬勃活力。

做优做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建设创新型省份,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产业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全省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将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视程度提高到全新层面,《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梯度培育工程的意见》的出台,为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支撑。

《意见》围绕汽车、制造业、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创造性开展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行动,制定为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十四五”期间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1500户,着力培育一批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配套专家”和骨干企业……这些目标的逐步实现,必将培育出一批注重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具有吉林产业特色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推动向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