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2021年我省法院执行质效取得新突破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赵梦卓 实习生张禹涵)2021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着力突出“两个格局”,坚持“一性两化”,实施执行质效稳固提升工程、执行业务精品工程、队伍建设先锋工程,执行工作实现创新性发展,取得突破性成效。今天,省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相关情况及十大典型案例。

2021年,全省法院执行质效实现22项质效指标全部进入全国前9位的历史性突破,是全国法院质效指标全部进入前9位的唯一省份。其中,18项质效指标位列全国前5位,执行质效整体呈现出先进性、均衡性、稳定性的发展态势。全年执结案件146364件,结案率96.09%,位居全国第3位。执行完毕率52.63%,位居全国第1位。执行到位金额116.4亿元,执行到位率38.63%,同比提高6.75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2位。

全省法院牢固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建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加大涉民营企业未结执行案件的清理力度,确保有财产案件应结尽结。全面推行对企业“生道执行”模式,建立执行和解室,引入律师进驻,协助执行法官完成执行和解工作,实现双赢。助力涉执企业信用修复,不断创新升级暖企、惠企、安企措施,努力推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2021年,全省法院扎实推动府院执行协调联动机制,深入推进重大重点执行案件化解、失信联合惩戒、执行司法救助等联动工作,全年共化解涉特殊主体案件605件,执行到位金额4.58亿元。共发放执行司法救助资金267万元,救助64人次。全省法院先后组织开展了“专项治理老赖”“网络司法拍卖活动月”“执行案款集中清理发放”等专项活动,2021年共向当事人兑现执行案款204亿元,实现超期未发放案款和不明案款的全部动态清零。2021年,全省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共20991人,依法对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115421人,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实现案结事了。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