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电话两端的交警夫妻

本报记者 董鹏宇

春节临近,人流车流提升。为了保证群众平安出行,“每逢佳节倍加班”早就成了高速交警的“家常便饭”。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中一个双警家庭一天的工作日常,就是广大高速交警工作状态的一个缩影。

李希霖和张琪是一对夫妻。丈夫李希霖是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负责违法查纠、事故处理、路面巡逻等工作;妻子张琪是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交管大队指挥中心民警,负责非现场违法预警推送、接派警、宣传等工作。

1月15日,下午3时45分。“你好指挥中心,经巡逻,目前辖区沈吉高速路段因降雪,路面湿滑通行条件较差,建议降低路面可变限速至100公里每小时,已报请大队、分局领导采取路面管制措施。”李希霖在巡逻途中向指挥中心报告。张琪回复说:“收到!”

随后,经梅河口分局领导指示,指挥中心迅速联系吉高集团梅河口分中心、省高速公路公安局联勤指挥中心,16时起对上述路段采取限三型管制措施。随着持续降雪,16时50分,采取入口关闭管制措施。虽然该路段入口关闭,但从其他站口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仍然可能因路面湿滑造成事故。夜间,李希霖和同事交替踏查路况,并联系清障车辆及时开展清雪作业。

1月16日凌晨3时40分,张琪报告说:“接省局中心转警,沈吉高速吉林方向227公里加300米处发生一起1人受伤的交通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路产损失,货车副驾驶员受伤,请立即出警!”李希霖回复:“收到!”张琪又叮嘱:“……穿厚点,注意安全。”李希霖说:“放心吧!”随后,李希霖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并在途中第一时间联系120救护车辆。到达现场后,立即进行安全防护、安抚伤者情绪、现场勘察……

张琪对记者说,“每次他接警后去处置现场,我就一直悬着心。事故现场不可控因素很多,也容易发生次生事故。每次都是他处置完向指挥中心报告后,我才轻松一点。”

端午、中秋、国庆、春节……每个节日他们都是这样过来的。他们在一次又一次习以为常的派警、处警、巡逻、执法中,为“平安高速,安全出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