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两会特刊

杨颖委员——

心系“舌尖上的甜蜜”

本报记者 景洋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每一个人的健康,也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

近几年,杨颖委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围绕蜂蜜产品质量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关注“舌尖上的甜蜜”。

去年两会,杨颖提交的《发展我省中华蜂养殖产业,打造长白山椴树蜜品牌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批复。今年,杨颖发现了新问题——蜂农使用抗生素治疗蜂病虫害。

“为了防止蜂群传染疾病,有一些蜂农会使用抗生素治疗蜂病虫害,致使蜂蜜中抗生素残留过多,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杨颖带着问题走进乡村,敦化、长白、抚松、珲春等地都留下她履职的脚步。

调研中她发现,通过政府统一管理,越来越多的蜂农开始重视如何从源头阻断用抗生素治疗蜂病虫害的问题,提高蜂蜜质量。杨颖联系了省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和省内高校,探索用中医药做成兽药生物制剂代替抗生素。目前,无抗蜂蜜产品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长春中医药大学研发的人参肽蜜、参茸肽胶囊等产品已在市场上销售。

“作为政协委员应该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今年两会,我会继续呼吁大家重视食品安全,把最健康的蜂产品放在每个人的餐桌上。”杨颖说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