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景俊海在参加长春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推动“一主”质量更高能力更强辐射更广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黄鹭)今天晚上,景俊海代表到长春市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一主”质量更高、能力更强、辐射更广,为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在认真听取张志军、王子联、王海英、刘益春、杨大勇、王志伟、孙尚勇、徐春红等代表审议发言后,景俊海说,韩俊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要求,契合吉林实际,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着实,彰显了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景俊海充分肯定去年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一年。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长春必须率先振兴。一要坚持稳字当头,努力克服“缺芯”等不利因素影响,逐月逐季支持一汽、长客等重点企业稳增长,专班专人推进保订单稳定、保供应链稳定,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加快“旗E春城”项目进展,促进换电站集群式发展、充电桩矩阵式分布,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长春新标志,让长春到处“电马奔腾”;不断扩大一汽新能源汽车在长春销售份额,加快地铁建设和车辆采购,优先满足本地需求,实现生产销售双拉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配套企业集聚,提前布局建设新工厂,及时扩大释放产能。二要坚持稳中求进,着力稳住基数、培育增量,紧密结合产业集群形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扶持、企业上市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出政策、拿举措、见效果,着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促进服务与消费加快增长;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努力实现综合实力做大做强、争先进位。三要坚持稳中提质,突出科教依托、人才兴市、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着力培育壮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在形成三个万亿级产业和若干千亿级产业中提质增效。四要坚持稳中向好,始终保持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进取姿态,与长春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创造好机遇、提供好岗位、呈现好生活,让人人热爱长春、寄望长春、奉献长春,让长春人民生活更为富裕、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贺东平、贾晓东、安立佳、徐家新、王志厚、王云岫、王化文、常晓春等代表参加审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