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两会特刊

韩俊在参加吉林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抢抓机遇 找准定位 深挖优势 彰显特色 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走在前列

本报讯(记者于小博)1月24日,韩俊代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吉林市代表团审议。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践行“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立足产业基础优势,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审议发言后,韩俊说,非常高兴作为吉林市代表团一员,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很多有含金量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深入研究吸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在肯定吉林市过去一年工作后,韩俊指出,吉林市作为我省经济大市,要抢抓机遇、找准定位、深挖优势、彰显特色,为吉林振兴率先实现突破作出应有贡献。一要围绕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狠抓“基础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链式发展集群。加快推动吉化12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着力打造产业集群。要科学安排吉化等重点企业一季度排产,为全省稳增长多作贡献。充分发挥吉林化纤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推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拓展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种类,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扩大碳纤维材料在新能源产业推广应用,打造“中国碳谷”。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狠抓“粮食+肉+食品”链式发展集群。毫不动摇抓好粮食生产,围绕良田、良种、良机、良法综合施策,确保粮食稳产和农业增收。深入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打造富民产业。做好提升农产品品质、培育优质农产品品牌大文章,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争当现代农业发展排头兵。三要围绕冰雪产业提质扩量,狠抓“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链式发展集群。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依托冰雪、雾凇、温泉等金字品牌,丰富产品体系,做大做强冰雪装备产业,进一步完善高铁、景区景点、酒店等基础设施,围绕吃住行游娱购等全链条挖掘消费,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四要围绕汽车产业做大做强,狠抓“汽车+电力电子+零部件”链式发展集群。抢抓汽车“四化”发展趋势,深化与一汽集团合作,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招引落地一批汽车电池、汽车电子、车用化工品等零部件项目,进一步做大产业集群。

彭永林、刘金波、尹伊君、安桂武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