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7版:要闻

与长白山的“高铁之约”

本报记者 何泽溟

自长白山开通高铁以来,记者一直期待乘坐高铁去一趟长白山。

在白敦高铁开通“满月”之际,借采访之机,记者兑现了与长白山的“高铁之约”。

年画、对联、窗花、中国结……1月25日,农历小年,在沈阳开往长白山的D8083次高铁列车车厢内,浓浓的节日氛围洋溢在每位旅客脸上。

冰雪相约,高铁相邀,自2021年12月24日开通运营的白敦高铁已经“满月”。一个月来,白敦高铁为沿线人民群众带去了哪些方便,为长白山冰雪旅游带来了怎样的刺激作用?记者实地踏上白敦高铁,在这里体验到了一趟开往“春天”的列车。

上午9时11分,D8083次高铁列车缓缓停靠在长春站站台。“长白山,我心向往之”的标语在车厢外部十分醒目,伴随着有节奏的蜂鸣音,列车车门缓缓打开,此时,在站台上等候的旅客纷纷拿起行李有序地排队登车。

进入列车3车厢内,极具朝鲜族特色的小辣椒、小簸箕、小腰鼓映入眼帘,列车行李架上的红灯笼和金色福字年味十足。走进4车厢,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的书画家们浓情用笔、纵情挥毫,现场为旅客写下一幅幅春联和福字,让祝福飘满了整个旅途。

截至目前,白敦高铁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已累计发送旅客5万余人次。

“以前冬天去长白山滑雪交通不太方便,现在通了高铁,下车就是长白山脚下,票价也不贵。”身为滑雪爱好者,还在长春上大学的小伙王欣奇对记者说。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省人民群众畅享冰雪运动和冰雪游的热情骤然升温。白敦高铁的开通不但满足了城市间旅客短途出行的需求,而且连接起我省旅游城市的冰雪资源,将沿线的冰雪旅游景区串联起来,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全国5A级景区长白山,尽享冰雪游的魅力。

“在白敦高铁的基础上,我们推出了‘高铁+冰雪游’六享客运服务新举措新产品。在长珲、白敦高铁开行冬游体验专列,提供自主选择经由、停站、时刻等定制化服务。选取130余趟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按照最低5.5折分多档制定打折方案,给予冰雪游团体旅客购票减免优惠,降低出行成本,提升冬游购票体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客运营销中心副经理郭爽向记者介绍,“以沈阳、大连、长春等地作为客源地和集散地,既串联了各大客源地区,又满足了不同地区游客出游需求。”

“白敦高铁开通一个月以来,为广大旅客朋友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和出行新选择。为提升服务质量,我们精心选拔了50名优秀职工担当新线列车乘务工作,希望通过我们铁路客运服务窗口展示长白山景区,欢迎全国人民到长白山观光旅游。”长春客运段副段长梁峰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瑞虎迎春,铁龙奋起。在这趟开往“春天”的高铁列车上,一曲曲动人的音乐、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为旅客带去了欢声笑语,也让白敦高铁独具特色的白山松水风情在全国旅客心中生根发芽。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