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要闻

韩俊到长春市就一季度稳增长工作调研时强调

只争朝夕精准施策狠抓落实 确保全省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于小博)2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稳增长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只争朝夕、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推动重点企业稳定增长,加快项目落地实施,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企业是促发展稳增长的主体。东北工业集团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视察过的企业,韩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精益管理,优化生产体系和工艺流程,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方面提前布局。省市有关方面要专班推进,做好服务对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尽快跨上百亿元台阶。华阳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专注碳纤维等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韩俊走进展厅看成果、谈前景,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延伸产业链条,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拓展应用空间,为稳增长多作贡献。在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韩俊与中科院院士陈学思深入交流,对企业突破医用聚乳酸类高分子材料规模化制备技术难题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持续保持技术全球领先优势,就地转化更多科研成果,促进产品迭代升级,为我省生物医用材料和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长春欧亚集团听取消费稳增长情况汇报后,韩俊强调,要强化龙头企业带动,放大消费券杠杆作用,培育形成更多消费热点。在吉林省“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中心,韩俊与入驻金融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韩俊强调,金融机构要发挥各自优势,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模式,开发更多便利快捷的金融产品,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重要引擎。韩俊来到省项目中心现场调度项目建设等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协调保障水平,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服务,助力保持我省投资强劲增长势头。随后韩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抓项目建设促稳增长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强化突破意识,敢闯敢干,狠抓有效投资和项目建设,为一季度稳增长奠定基础。一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突出抓好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吉林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有分量、有影响的重大项目开工,组织集中开工活动。二要用足用好专项债券,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加快债券项目资金拨付使用,解决好债券资金“趴账”问题,更好发挥债券投资拉动作用。三要精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深化与央企、世界500强、国际知名跨国公司等对接合作,围绕吉化转型升级等重大项目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风光等稀缺资源开展定向招商,围绕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十大产业集群建设开展专业招商。四要提升谋划储备项目能力,聚焦新能源汽车、“千亿斤粮”生产、食用菌开发、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领域,谋划形成一批重大工程项目,打造梯次跟进、动态调整的项目储备库,确保投资有效、项目接续。五要做好入库入统工作,建立项目监测体系,形成跟踪服务台账,确保重点项目开工即入库,做到应统尽统。六要加强项目中心服务能力建设,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中存在的问题,实时归集分类,集中会商解决。

吴靖平、蔡东、王子联参加有关活动。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