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宋治平——

用行动诠释担当

本报记者 粘青

去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比平时更加忙碌了。除了回到企业做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她还积极深入基层进行实地调研,在员工微信群里进行互动,征集大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努力做到了解民情、通晓民意、集中民智,为进一步履职尽责寻找落脚点和着力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全国两会上对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女性寄予厚望,我一定把总书记的嘱托铭记于心,将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化为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回忆起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宋治平倍感振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宋治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积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在全国两会发出吉林“好声音”。她围绕妇女就业难、二孩福利政策少等问题,建议学校返聘退休教师或有意愿工作的教师当辅导员,让学生在校完成作业并参加兴趣班。同时,希望政府通过退税等方法给企业进行补贴,从而给予休产假的女性适当的生活补助。

此外,宋治平还针对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高科技人才个税优惠、加大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希望通过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建议,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希望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实体经济加快科技研发,不断创新发展。

心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牵百姓民生热点,宋治平用行动诠释着政协委员担当。期待她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有更加出色的履职表现,也期待她的履职之路越走越宽广。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