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要闻

小崔家有个小冰场

本报记者 毕玮琳

在吉林市有这样一位冰球小将,叫崔刘星睿。最近,小崔有点“火”。他的“火”,不仅是因为他获得过全国小学生冰球比赛“最佳前锋”称号,还源于在他自家小院里的小冰场。

崔刘星睿一年前被抽调到吉林市一实验小学冰球队,参加了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的比赛,并获得了亚军。他本人还获得了“最佳前锋”的称号。

据小崔的父亲崔玉峰介绍,为了支持崔刘星睿打冰球,几年前他就在自家小院里为孩子浇了个小冰场。

记者看到了一段被发到网上的视频,小崔正在自家小院里自由滑行,手拿冰球杆练习运球和射门绝技。视频中的小冰场,就是崔玉峰特意为小崔浇筑的,满满的父爱透过屏幕感动了众多网友。

崔玉峰告诉记者,刚开始,冰场浇得凹凸不平,后来他请教了一些专业浇冰的老师傅,他们教他下雪的时候把雪垒到周边,然后浇水,第二天再往冰面上浇水,这样浇就会很平整。

寒假的时候,小崔上午学习,下午练习冰球,球技每天都在进步。“除了自己练,还常常找队友到家里一起练。”小崔说,到今年,他已有6年球龄了。

崔玉峰每个周末还会带小崔到长春市,找专业教练一对一上课。平时则在吉林市的青少年冰球俱乐部打比赛,以赛代练。

小崔笑着说,通过打冰球,自己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同时也从中培养了团队意识,“虽然不是我把球打进的,但是在我的配合下进的球,我也很自豪。”

崔玉峰自豪地说:“希望孩子以后能代表国家参加冬奥会。人的一生有一项热爱的运动,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