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吉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景俊海主持并讲话 韩俊传达 巴音朝鲁出席

本报3月6日讯(姜新 特派记者曹梦南 邹乃硕)今天上午,吉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团长景俊海主持并讲话,副团长韩俊传达,巴音朝鲁出席。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引领全局,对于做好吉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之本,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动新时代吉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全省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让全省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共同追逐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景俊海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更加坚定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的重要认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保持团结奋斗精神,永葆“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抓好创新型省份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吉林民族工作。全省各族干部要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细里做,要有形、有感、有效;夯实民族团结的思想文化基础,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吉林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让全省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战略思维,防范民族工作领域的各种风险隐患,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让吉林民族更团结、边疆更稳固。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省委“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各项工作,加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千方百计稳增长,保持产业链供应链顺畅,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增长;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坚决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