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力争实现春防“零火灾”目标

我省春季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均已就位

本报讯(记者孙寰宇 通讯员李成财)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我省于3月15日正式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目前全省春防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位。

2月11日,省森防办就组织省应急厅、省林草局、省森林消防总队、省气象局等单位开展了专题形势会商。从分析研判来看,入冬以来,我省大部地区气温略高,降水明显偏少。预计今年3月至5月全省总的气候趋势是:气温略高,冷暖波动较大,降水略少,时空分布不均,春季防火期火险气象等级偏高。从今年春季防火区秸秆处置、火源管控、林下可燃物载量不断剧增、扑救力量不足等情况来看,今年春防面临的形势总体上具有特殊复杂性,春防工作形势严峻。

据了解,为打好今年春防攻坚战,我省超前部署,提早印发了春防工作方案和宣传方案,提前20天组织专题形势会商,完成2022年春防指挥部成员调整工作,并印发10.7万份《森林防火命令》,用以做好宣传工作。目前,全省583个瞭望塔、1.4万名灾害信息员和2万名林草“三员”、579支森林消防队伍1.1万人已全面做好准备。“近期,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主动防火’,重点防范旅游踏青、上坟烧纸、秸秆焚烧、外火入境‘四类火’,确保春防工作万无一失。”省应急管理厅防火处处长刘忠礼表示,将针对当前严峻形势,紧盯防火区秸秆处置,审核春防工作方案,督促林草等部门做好调研工作,加快应急能力提升,为实现春防“零火灾”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