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战“疫”必胜信心

本报讯(记者李抑嫱 孙寰宇 邹鹏亮 韩雪洁 吴茗 张添怡 李婷 姜岸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我省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当前,我省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触动,备受鼓舞。”派驻吉林省肝胆病医院的吉大一院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主任郑杨说,“我们要深刻认识此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在救治工作中保持战略定力,完善战斗能力,积累经验,通过更加有效的措施,实现以最小代价换取最大成果。3月18日,省肝胆病医院首批患者出院,我们抗疫取得初步成效。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会议要求,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正在省结核病医院带领救治医疗队奋战的吉大二院副院长吴敏飞表示,一定按照要求,投入全部力量,尽最大努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让患者早日康复出院。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长春中医药大学驻长春市通源方舱医院医疗队领队徐修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要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坚持中医药深度介入预防、治疗和康复全过程,实施一人一方辨证施治,进一步推动完善中西医协同协作工作机制,努力助推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全省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全力以赴做好抗疫人员、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同时,按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抓好运输渠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扩散,坚决落实冷链物流、公路口岸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高风险人员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全力守住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底线”。

省应急管理厅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闻令而动、迎难而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目前,省应急管理厅已派出87名志愿者下沉社区,成立突击队。在保证正常安全监管前提下,要求其余党员干部向居住社区报到,听从社区统一安排调遣,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展现新时代应急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共青团吉林市委宣传部部长白宇说,作为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奉献精神,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是当前党员干部面临的一次重大考验。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蛟河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充分考虑县级市城乡接合的复杂情况,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的前提下,让具体工作实现“一竿子插到底”,做到在环节上提高效率、在信息上形成共享、在研判上准确无误、在措施上因地制宜,积蓄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合力,力争尽早迎来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长春市宽城区庆丰社区党委书记张雪艳表示,将继续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长春市永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丽香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就是胜利。我相信大家勠力同心,坚守一线,一定会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