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通行证”跨省互认 建立物资保障专班

我省调配运力保供应

本报4月1日讯(记者邹鹏亮)今天中午,6辆挂着“通化驰援长春”横幅、满载蔬菜的运输车抵达长春南高速口。经过核对车号、扫码测温、检验核酸等必要程序后,运输车辆在长春南收费站口直接免费放行,全程只用10余分钟。

驾驶员在通过收费站时不下车,降低感染风险,确保蔬菜等鲜活农产品快速直达送货地点。吉高集团运营事业部副部长田野说:“吉高集团收费中心成立蔬菜保供工作组,24小时在线工作,共组织协调24个收费站,日均快速免费放行蔬菜运输车辆100余台。”

我省今天开始启用“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通行证”跨省互认,并与辽宁、山东、内蒙古、河北等省区建立协调机制。同时,我省还与辽宁省建立了物资保障专班,对两省间运输的各类医疗、应急、鲜活农产品等物资执行“三不一优先”政策。运输救治消毒药品、医疗救护设备器械等紧急物资的,可提前到省交通运输厅办理“紧急运输通行证”,随车携带纸质或电子凭证,经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普通公路收费站时,凭证优先免费通行。截至3月31日,全省共办理“紧急运输通行证”5894张、“应急物资通行证”8634张,免费放行货运车辆4657台次、人员转运车辆11165台次,绿色通道车辆4.39万辆。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储备了充足的应急运力来应对突发状况,全省现有各类道路货物运输应急保障车1795台,总装载量达4.4万吨。在补充长吉两市物资运输可能出现运力缺口的同时,也能有效应对其他可能出现的运力不足状况,及时调配运力,保障民生供应。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