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韩俊在吉林市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

本报4月7日讯(记者于小博)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吉林市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彻底阻断病毒传播,确保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是实现社会面清零的重要一环。韩俊来到吉林市高新正大博华医院、第四方舱医院,详细了解防院感工作情况,他叮嘱医院负责人要落实好防院感各项举措,加强防疫培训,完善管理措施,堵塞漏洞。加强工作人员防护,严格规范闭环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在了解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抗疫物资不足、资金短缺等问题后,韩俊立即要求有关方面第一时间落实好补贴政策,为医疗机构备齐备足N95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让医护人员安心、安全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烽火C区已经被划定为“无疫小区”,在对小区防疫工作充分肯定后,韩俊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做细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继续落实好社区管控措施,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他强调要坚持分区分类分级分策释放管控,推动符合条件的区域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集中隔离点管理得怎么样,韩俊一直放在心上。在阳光100假日酒店青年路店,韩俊详细了解隔离点管理服务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实施好隔离点管理提升行动,用好门磁、视频监控等手段加强管理力度,彻底做到隔离人员不串楼层、不串门。要按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合理组织核酸检测,对医护人员、管理人员、保洁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

人民广场小区是吉林市船营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小区,韩俊再次来到这里检查指导转运隔离工作。韩俊要求,要坚决彻底做好转运工作,加快工作步伐,用最短时间把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到位。要彻底开展环境消杀,果断清除病毒传播土壤,让群众放心。对工作不力导致发生聚集性疫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毫不姑息。

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