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扬鞭奋进鼓点急 担当尽责正当时

——全省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侧记

本报记者 邹鹏亮

大型挖掘机和工程车整齐排列,工人们整装待发,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地介绍开复工重点项目……

4月28日,全省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举行。本次全省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32个,总投资3640亿元。年初以来,全省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086个,总投资13317亿元。目前,全省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已复工545个,复工率达到70%。我省在前期组织各地有序开复工基础上,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提振社会投资信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推动全省项目建设全面恢复。

全省二季度项目开复工仪式在各地区同时举行,在主会场,共集中开复工长春市18个生物医药产业类项目,其中1个新建、17个续建,总投资160.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1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提升长春市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为长春新区打造“药谷”,构建生物医药研发、中试、检验、生产等全链条产业集群,打造全国知名的生物制药和高端疫苗集聚区奠定坚实基础。

“今天开复工对我们的意义特别重大!因为东北的施工周期特别短,所以我们现在开工,在冬季来临之前能够封顶,内部装修就不会受影响。”长春卓谊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幸福说。长春卓谊生物项目达产后主要生产新型人用狂犬病疫苗、流感疫苗等产品。

夯实机的锤头重重地砸着地面,推土机和挖掘机等大型设备也准备着联合作业。“复工之后,我们计划进场大型设备20余台,工人400多名,将尽快完成建设单位的生产任务。”吉林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殿风说,虽然因为疫情原因耽误了40余天的工期,但他们有信心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按计划完成施工任务。

3月份以来,疫情突袭对全省项目建设造成很大影响,停工项目较多。针对这种情况,省发改委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建设专班,协调解决问题,实施“日调度”机制,建立省直部门“直通车”,积极向国家争取资金支持。对于下一步工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推动目前还在停工的项目尽快复工,利用施工‘黄金期’抢抓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努力实现今年全省投资增长预期目标。”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