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坚决把安全防范措施落紧落实落细

省领导赴各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尹雪 王学雷 李婷 张添奥 王雨 董博 隋二龙 裴虹荐 韩金祥 金泽文)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连日来,省领导吴靖平、刘金波、安立佳、刘凯、蔡东、韩福春、李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推动各地区、各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落紧落实落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先后到白城市、松原市实地督导,深入到大安市南山湾村、松原市宁江区杨家村检查自建房安全整治情况;到重通成飞生产基地、中广核同兴风电场、新立采油厂、中车新能源产业基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到嫩江水情观测平台检查防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城乡接合部自建房,特别是商业经营、人员聚集场所,通过“干部+专家”“明察+暗访”方式,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嫩江、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要聚焦交通运输、危化品、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工贸等领域,坚持案例化实战化防范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刘金波来到吉林市,就自建房、消防安全、交通运输、物流揽运、危货运输等方面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力抓好自建房的安全整治工作。要按照 “三个确保”“八个必须”“四个到位”的要求,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要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治理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任务。

副省长安立佳率检查组到延边州,在延吉市深入企业、居民小区、客运站、医院、中学校等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安立佳指出,当前,全省正处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动态清零、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阶段。延边州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居安思危,毫不放松坚守安全发展底线。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安全生产问题整治。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副省长刘凯带队在辽源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重点调研检查了自建房、交通、消防等方面工作,以及社区、有关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各项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果断的执行力,进一步完善举措、优化作风,全力保障安全复工复产,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省长蔡东带队赴通化北方石油、梅河口燃气公司等10户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他指出,两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教训,深入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把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摆在同等高度,以居民自建房、道路交通、高危行业等领域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省长韩福春来到白山市客运总站、中裕燃气公司,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游客集散中心等地进行专项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开展专项整治,严防重大事故发生。要严格把好车站及车辆消毒,做好安全检查,确保运营万无一失。要严格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彻底消除隐患。要突出防范矿山、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切实把隐患排查清楚,把问题彻底解决。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六包”机制,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副省长李伟带队到四平市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实地踏查8家企业、一处危房改造点和一处建筑工地,深入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派出两个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重点行业领域抽查暗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系统治理,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