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要闻

致敬白衣天使 礼赞抗疫英雄

我省各地开展庆祝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毕雪 孙红丽 李铭)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我省各地医院举行线上、线下等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敬。

吉大一院举行了以“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护士节活动。院领导网络连线该院支援各医院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代表,向他们以及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鼓励护理工作者继续铭记医者初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随后,护理团队代表联唱了《一路如歌》《守护者》等抗疫歌曲,将活动推向高潮。

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开展了“同心抗疫守初心 共克时艰担使命”——护理团队抗疫事迹展播、“微光成炬,战‘疫’有我”——抗疫护士电子海报展等系列线上活动,以此展现广大护士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省肿瘤医院举办了“‘温暖护理路 笃行向未来’国际护士节优秀护士选拔活动”,并对获奖护士进行表彰。同时,医院领导向临床一线护理人员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以表达节日祝福。此外,医院还举办了以“凝聚护理力量,守护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视频展播,来自内科、外科、放疗科的护士长就日常护理、居家防护等问题进行讲解,陆续在医院官方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播出。

北华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了以“逆行显初心 燕帽绽芳华”为主题的线上护士节活动,表彰表现突出的护士,并邀请护理领队、援外医疗队中年龄最大和最小的护士等各类护理代表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抗疫心得。此外,医院还为奋战在一线的护理人员送去鲜花和吉祥物,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开展了线上护士节活动。活动中,医院播放了本轮疫情期间全体护理人员顽强抗疫的照片和视频,并向默默付出的护理人员表示感谢,鼓励他们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继续勇往直前,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举办了以“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为主题的护士节庆祝大会。会上播放了抗疫记录视频,展现了医院护理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动人风采;播放了来自患者及家属为全院护理人员录制的祝福视频。医院对拥有30年护龄的护理人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希望新一代青年护士秉承南丁格尔精神,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公主岭市中心医院微信公号发出《致全院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并以《谢谢你们以最温柔的力量,践行最勇敢的守护》为题,向全院医护工作者以及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并祝节日快乐。本轮疫情期间,公主岭市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医院共派出近200名护理人员全程参与。无论是驰援长春,还是服务市内方舱、隔离点,抑或提供正常的医疗服务,他们用勇于担当的职业素质践行了南丁格尔誓言。

通化市中心医院在白求恩广场举行天使情怀大爱无疆“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致敬广大护理工作者。医院还对优秀护理管理者、最美护士进行了表彰,一束束饱含祝福的鲜花,将大家的笑脸映得格外灿烂。广大护理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