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韩俊主持

本报讯(记者于小博)5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落实举措,推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完善应急指挥和预案体系,确保平战快速转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人群接种疫苗及加强针,切实做好城中村、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精神,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加快把吉林人文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抓好长春自创区、长春农高区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实施重大科技专项,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吉林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化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于资本性质和规律的认识、正确处理不同形态资本之间的关系、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加快推动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金融机构监管,规范金融资本市场秩序,为各类资本发展创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防范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推动重大项目工期提前、尽早开工,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