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长春快递——

严格反复消杀 有序安全投递

本报记者 陶连飞

伴随着复工复产的扎实推进,长春市快递业迎来了全面复工。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快递企业将消杀防护措施升级,与市民相互配合,守护着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明天营业了!取件的家人们请排队保持距离,间隔两米,出示吉祥码,不要聚集。”开业前一天,在长春市绿园区经营快递驿站的小郭老板在朋友圈里发出“预通知”。记者了解到,此次恢复营业前,驿站充分考虑防疫要求,在门口放置了取货台,顾客在门口露天处排队等待取货,确保通风良好、不聚集。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驿站还在取货台上放置了酒精喷壶、剪刀和胶带,方便顾客拆掉快递外包装,消毒之后拿回家。

记者从5月10日召开的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16个主要品牌快递分拨中心自4月24日起陆续复工,目前复工率已达100%。包括邮政、京东、顺丰、德邦、极兔、“三通一达”在内的主要品牌快递已全部恢复运营。

“我先去做核酸检测,然后给您送货,在小区篮球场取,戴好口罩哈!”复工以来,顺丰快递员吴国龙这样告知居民。在小区物业的配合下,每天上午,身着防护服的吴国龙随身携带硕大的酒精喷雾壶,准时在小区的篮球场“摆摊”,将快递反复消杀后再交给取件人。据了解,5月10日开始,吉林省顺丰线上寄递渠道全面打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企业通过制定人员、场地、车辆、快件全面消杀、点对点上岗等一系列防疫措施,确保风险可控前提下,有序、快速、安全开展各项寄递服务。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