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把使命扛在肩上

——记吉林省交投集团党群工作部干事王忠良

本报记者 杨晓艳

“扎扎实实做事,安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吉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干事王忠良工作多年来,始终身体力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

本轮疫情发生后,王忠良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向红十字会捐款,支援抗疫工作。在交投集团党委向全体交投人发出抗疫号召时,王忠良毅然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交投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是党培养了我,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到前面,党员就应该用实际行动作表率。”

3月22日,王忠良正常参加志愿服务,刚准备换防护服,就接到小区变成封控区的通知,他赶紧返回家中。但作为突击队员,他没有停下脚步,立即参与到小区防疫工作中,并主动担任居民楼楼长,为居民跑腿。一次,由于核酸检测进行得较晚,为防止出现管理混乱,社区要求一栋一栋地进行核酸检测,王忠良协助社区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当晚他一共爬了208层楼,通知了416户居民。身穿防护服的王忠良被汗水湿透了全身,脚也肿了,但他全然不顾,第二天又投入到工作中……

多年来,王忠良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2016年,王忠良被派驻到安图县明月镇西北村任驻村第一书记,5年时间里,他用敬业和奉献展现出一名党员的无私情怀。驻村期间,王忠良遍访农户、倾听民意,只要村里有需要,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同时,协助村委会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特色农产品项目,把实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2017年7月,安图地区发生暴雨洪灾,西北村受灾严重。王忠良带领村干部及时应对,冲锋在前,在暴雨和洪水中挨家挨户组织群众转移,更是冒着生命危险救起一名被洪水冲走的儿童。在他们的守护下,全村无一名群众因灾伤亡。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是说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因工作表现出色,王忠良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21年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吉林好人标兵”和“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荣誉加身,王忠良谦虚地说:“这些荣誉是认可更是鞭策,未来,我将一如既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