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景俊海在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坚决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就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丰顺街与永昌路交会处的一处危房正准备拆除,目前人员已经全部迁出。景俊海详细询问各项工作进展,要求长春市把所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纳入排查整治工作,坚持一危房一专班,依法依规采取措施,有效整治存量危房,坚决遏制增量危房。要扎实做好安全鉴定、人员安置、设计施工等工作,确保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在开运街与湖西路南三胡同交会处,景俊海实地察看一处已经被评定为危房的四层经营性自建房,强调要对经营性自建房定期鉴定,严查违规改扩建等问题,依法依规整治到位。同心街道双丰村自建房连成一片。景俊海要求长春市在城乡接合部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地毯式排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报告、有效处置,坚决防住风险、保障安全。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压实责任,动态拉网排查,强化整治措施,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彻底、整改到位。要聚焦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棚户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突出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对存在违法改扩建、违反建设标准、年久失修等情况的房屋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不漏一房一处。要加强对危房的动态认定和分类整治,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立“一户一档”、制定“一户一策”,实施台账管理,压茬推进整治,坚决消除隐患。要建立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巡查检查和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监管措施,健全自建房安全体检制度,有效防范既有房屋发生安全事故。要坚持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压紧压实房屋所有权人主体责任、房屋使用人使用安全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属地政府管理责任,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见到成效。

张志军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