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景俊海主持

本报5月1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听取1—4月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施工图》推进情况,审议通过《吉林省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和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着力做好稳岗就业、创业增收等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因疫情导致返贫致贫现象发生。二要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聚焦发展“六新产业”和建设“四新设施”,因地制宜抓招商、引投资、育动能。三要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实施“千亿斤粮食”生产工程,加快东北平原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为确保国家口粮绝对安全、谷物基本自给作出更大贡献;突出抓好十大产业集群和“千万头肉牛”工程,不断提升粮食生产、加工、储备等综合能力;深入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着力提高农机装备智能化水平,积极发展现代种子技术,以科技赋能现代农业建设。四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五要加快建设生态强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实施西部“陆上风光三峡”、东部“山水蓄能三峡”等重大项目,着力打造国家级新能源生产基地,确保如期实现“双碳”目标。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施工图》,进一步强化调度督查,以谋实招、见实效、求实绩的标尺检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