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促进税惠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省税务局以精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本报记者 徐慕旗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实打实的资金支持。为确保政策落地,我省税务部门以“服务企业月”活动为契机,成立减税退税工作专班,以精细化的服务举措促进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为企业发展解困局、添动力。

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为众多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不久前,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接到长春经开区税务局打来的电话。“税务部门通知我们,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就申请流程对我们进行了远程辅导,900多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受疫情影响,我们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这笔钱很及时、很解渴,我们将直接用于上游企业的款项支付和新产品研发。”企业负责人江怀生说。

我省税务部门积极帮助企业理解政策,准确适用政策。同时,进一步畅通“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发起退税申请,实现退税流程全链条电子化,足不出户就能收到退税款。

除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缓税政策、“六税两费”按国家最高限减免政策,也为我省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长春继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便是受益企业之一。“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及时享受到两项税惠政策,增加了60多万元资金流。”企业负责人徐朝晖说。

为了让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我省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甄别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主动上门对接辅导,让企业享受政策更便捷、更省心。

目前,我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序平稳实施。“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服务企业月’活动的要求,在优化服务、简化流程、精准推送上持续加力,确保政策落实快、稳、准。”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田骅表示。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