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12个专项服务行动助企纾困

白城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磊 尹雪)白城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减轻负担、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活力。

为确保此次活动真正做到解难题、办实事、见实效,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组成多个调研组,以工业、商贸、住建、文旅、农业五大领域为主,调查了解全市重点企业疫情下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对调研组反馈的情况进行整理归类,从中梳理出企业发展环境、涉企税费减免及企业疫情防控等3个大类、共40多个问题。对此,白城市从优化营商环境、财政税费减免及服务保障3个方面入手,在“服务企业月”活动中有针对性地设计了12个服务行动,聚焦应对疫情开展系列精准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白城市税务局全力落实留抵退税政策,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分批次、点对点辅导企业操作退税业务,确保退税政策及时落地。留抵退税政策让白城市富达棒材轧制有限公司获得了998万元退税款,极大缓解了企业在流动资金方面的压力。“有国家新的组合式税收政策的支持,有税务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企业对今后的发展很有信心。”公司财务总监苏旭说。

4月下旬,益海嘉里(白城)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申请食品生产许可证同类别增项业务。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特事特办”原则,开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网上受理,一个工作日就为企业核发了电子食品生产许可证书,实现了“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

“服务企业月”活动开展以来,白城市针对企业反映的诸如复工复产人员返企、生产物资保障、防疫物品、生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决不迁延推脱。对一些突出难点问题,集中汇总,将问题梳理分解到各个部门,责任明确到人,限时解决,确保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与此同时,白城市纪委监委组织成立了多个检查组,就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走访检查,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市政府督察室定期调度“服务企业月”活动进展情况,确保活动落地落实落细。

截至目前,白城市通过深入开展12个专项服务行动,一些困扰企业的复工复产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因疫情停工停产企业均已实现复工复产。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