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端午假期接待国内游客344.3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2.2亿元

我省文旅市场快速回暖

开栏语:

为推动全省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本报今起推出“坚定不移稳增长”专栏,聚焦全省经济发展形势亮点,千方百计抓政策落地、扩内需增量,坚定不移保市场主体、稳经济运行,用实实在在的做法和成效,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助力全省经济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


本报讯(记者李樊)2022年端午假期,是我省疫后全面启动文旅市场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居民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发展,虽然部分县(市)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受限,但全省文旅市场整体快速回暖。

据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全省接待国内游客344.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4.9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2.2亿元。

端午期间,居民出游以本地游、周边游等短途游为主,城市休闲、户外露营、乡村旅游、自驾游成为市场的热点。

城市休闲游人气旺。长春神鹿峰度假区、动植物公园、莲花岛景区首日接待游客分别同比增长26.09%、13.68%、12.5%。吉林市北山风景区首日接待6万人次;龙潭山公园首日接待5万人次。

景区客流明显回升,特别是乡村旅游备受欢迎。长春马鞍山田园综合体接待0.46万人次,通化金厂沟30余家民宿、农家乐、度假山庄、户外烧烤点全部爆满,佟佳江旅游度假区17艘游艇游船全面运营,首日入园游客达4.4万人次。

露营游受欢迎。长春慢山里、天定山度假小镇、北湖湿地,延边梦都美露营地,通化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梅河口露营基地等“一篷难求”。

文旅融合赋能端午游。吃粽子、插艾草、戴香囊、系五彩线,读书、诵诗词、看演出、逛展览、听讲座等活动丰富;全省公有制院团、剧场、美术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开展线下活动96场,接待读者、观众25.72万人次;线上活动229项,观众55万人次;省图书馆举办“夏色倚青艾,百戏庆端阳”端午节戏曲文化主题展等活动7项;长春市图书馆举办“箫鼓喧呼斗画船—端阳龙舟竞渡”文化展等活动14项。全省举办非遗线上活动19项,1.53万人次参与,其间,省文旅厅还举办了“吉林非遗购物节”。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