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景俊海在长春调研时强调

大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本报6月9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始终牢记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景俊海冒雨踏查芳草街污水处理厂、彩织街一体化污水泵站建设进展。他强调,水是生态保护的核心要素,要以海绵城市建设为先导,以雨污分流为手段,以截污治污为关键,彻底解决城市内涝和水污染问题,让城市更自然、更生态、更和谐。在长春市大气污染超级监测站,景俊海要求科学分析污染成因,更加精准地优化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治理,有效提升空气质量优的天数比例,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对“吉林蓝”“长春蓝”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水生态文化园把自然景观与工业遗存有机融为一体,成为长春市民休闲放松好去处。在一株百年古树前,景俊海感慨地说,良好的自然生态,既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又是我们的优势资源。要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着力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把最好资源留给人民,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热播电视剧《人世间》在园中的取景地已成为网红打卡点。景俊海要求最大限度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带动效应,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深入开发精品线路,让更多游客走进吉林、认识吉林、热爱吉林。

调研中,景俊海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春市工作情况,以及专家学者意见建议。景俊海强调,守护好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土壤环境质量,让生态美、环境好成为吉林人民高品质生活的“标配”。二要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清洁低碳能源体系、绿色消费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三要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法规标准政策体系,及时制订秸秆综合利用条例,统筹推进秸秆还田、养牛及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实现种养用良性循环;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田长制、林长制,着力加强监管监测,持续深化试点示范。四要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以城镇乡村为生态治理重点,以山川河流为生态保护重点,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构建稳固的生态安全体系。五要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对具体整改任务实行全过程台账式精细化闭环管理,努力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健全一方面制度体系。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监督生态环保工作的良好氛围。

胡家福、张志军、韩福春、王子联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