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国内国际

英国将猴痘列为应报告的传染病

加纳报告5例确诊病例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卫生安全局发表公告称,自8日起将猴痘列为法定应报告的传染病。自5月24日以来加纳已确诊5例猴痘病例。

英国卫生安全局在7日发表的一份公报中说,将猴痘列入应报告的传染病,这意味着所有在英格兰的医生自8日起如果发现疑似猴痘患者,必须报告地方当局或当地健康保护小组;如果在实验室样本中发现猴痘病毒,实验室必须通知英国卫生安全局。

英国卫生安全局猴痘疫情主管文迪·谢泼德在公报中说,快速诊断和报告是阻断和遏制猴痘进一步传播的关键。这项新规定将帮助“我们迅速发现、治疗和控制猴痘”,并有助于“迅速收集和分析数据,使我们能够发现这一疾病的可能暴发并迅速追踪密切接触者,同时酌情提供疫苗接种,以限制进一步传播”。

英国卫生安全局8日在公报中说,截至7日,英国已累计报告321例猴痘确诊病例。其中,英格兰305例,苏格兰11例,北爱尔兰2例,威尔士3例。该局警告说,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特别是与有症状猴痘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此外,同性恋、双性恋或有男男性行为的人群感染比例更大。

世界卫生组织4日更新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已有27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出现猴痘病例,累计报告780例实验室确诊病例。大多数报告病例主要涉及但不限于有男男性行为者。目前,世卫组织评估猴痘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级别为中等。

加纳卫生部8日表示,该国确认发现5例人感染猴痘病例,尚未发现死亡病例。

加纳卫生部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说,自5月24日以来,该国医疗机构对12例疑似病例进行了检测,其中5例确诊为猴痘病例。 (参与记者:郭爽 许正)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