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韩俊调度全省能源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以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 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于小博)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调度全省能源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双碳”机遇,立足风、光、水、地热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优势,加快全省能源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全力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

韩俊指出,我省风光资源丰富、未利用土地多,发展新能源产业潜力巨大。要保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紧盯年初确定的投资目标,坚持工程化项目化推进,为加快经济恢复性增长作出“能源贡献”。一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紧盯“陆上风光三峡”、东部抽水蓄能等重点工程,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变、全年算账,强化用地、资金、用工、物料等要素服务保障,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二要着力推动新能源消纳利用。统筹推进“发电+消纳+外送+转化”,落实电网建设支持政策,全力做好电力入网,加快“绿电”园区建设,大力发展制氢制氨产业,抓好特高压输电外送通道等电力消纳、送出配套工程建设。三要全力拉长新能源产业链条。依托重点头部企业,围绕风电、光电、氢能、储能、装备制造等产业链开展以商招商,加快落地一批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企业对接合作,着力扩大碳纤维材料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推广应用,提高风机、塔筒等新能源装备本地配套率,促进产业配套集成,加快形成清洁能源全产业链体系。四要加快推进新能源乡村振兴工程。创新新能源工程融资和运营模式,保障新能源指标需要,力争三年实现乡村全覆盖。五要在新能源基础设施上取得突破。落实好专项债券资金扩围政策,大力支持充电桩、换电站、储氢站等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新能源基础配套服务。

会上,省能源局,白城市、松原市,省电力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吉林电力公司、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吉林能源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吉林分公司、省能源投资集团汇报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吴靖平、安立佳、刘凯、蔡东、韩福春、李伟、安桂武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