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吉林油田:多措并举增加经济可采储量

本报讯(记者邹鹏亮)今年以来,吉林油田公司紧紧围绕“双扭亏”目标,以“强管理”为重点,全力推进“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5月末,亚洲最大的陆地采油平台——吉林油田公司新215区块16号大井丛平台已全部投产,仅用地节约8.2万平方米,征地费用节约近2000万元,有力助推提质增效价值创造升级加速。截至5月底,吉林油田通过立足三维工区,优化方案部署,经济可采储量得到显著提升。

“经济可采储量就是在现有技术和经济条件下,未来可产出的油(气)量,且这个产量必须有效益。”吉林油田总经理助理张海龙表示,经济可采储量是研判勘探开发和生产经营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吉林油田实现全面扭亏的重要支撑。吉林油田一直以来以“没有效益的油一吨不要”为原则,成立工作专班,统筹考虑储量、产量、效益关系,全面开展增储潜力和策略分析,确保新增探明储量为效益建产作贡献,实现资源有序良性接替。

突出高效勘探,从效益建产、老油气田稳产、加快川南气上产入手,吉林油田不断深化“三个研究”,大打“三个勘探”进攻战,为增储上产提供资源保障。精耕基础研究,精细整体研究,精准目标研究,打造专业化队伍,明确勘探方向。张海龙说:“我们统筹推进难采储量效益动用、提高采收率、天然气上产和老油田‘双十’四大工程,确保大幅增加经济可采储量。”吉林油田在上半年深入挖掘老油田资源潜力,加强老区稳产控成本管理,强化方案落实质量,夯实老油田稳产基础,实现提效增储。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