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党代会特刊

热词点读

“两屏两廊”

即:我省东部建设森林生态安全屏障,以长白山为核心,联动东北虎豹、吉林天佛指山等各类自然保护地,强化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等功能;西部建设防风固沙生态安全屏障,以向海、莫莫格、大布苏等草原湿地为主体,提高防风固沙、水土保持等作用。北部建设松花江水系生态廊道,以头道松花江、二道松花江、辉发河、牡丹江、拉林河、饮马河、嫩江为主体;南部建设辽河水系生态廊道,以东辽河、西辽河、招苏台河为主体。

万里绿水长廊

为推进美丽吉林建设,以江河湖库为纽带,以水域岸线为载体,以保护水资源、强化水安全、改善水环境、守护水岸线、修复水生态、弘扬水文化、做强水经济为主要任务的重大生态强省项目。2021年6月,省级总河长会议审议通过《吉林万里绿水长廊建设规划(2021-2035年)》,提出到2035年,全省拟建设绿水长廊1.35万公里。项目建成后全省河湖水系将实现由净到清、再到美的跃升,成为润泽吉林大地的花园水脉、历史文脉、振兴命脉。

“六应六尽”

我省在2022年这一轮疫情防控中,把“四应四尽”(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的疫情防控要求,又增加拓展“六应六尽”,即应查尽查、应转尽转、应防尽防、应消尽消、应供尽供、应沉尽沉。这一做法切实增强了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扎实成效。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