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三农

梨树县沈洋镇:做好“牛”文章

本报讯(王冬雪 本报记者毕玮琳)近年来,梨树县沈洋镇以优化畜牧产能和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扎实推进“秸秆变肉”工程,促进全镇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在我们的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地修缮、改建,计划今年7月中旬第一批厂房可以投入使用,进驻第一批牛,也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两栋,之后陆续完善,这些厂房全部建好以后可以养牛1200头左右。”梨树县沈洋镇李家村养殖厂技术人员邢鹏如是说。

在沈洋镇李家村,梨树县东北养牛育种有限公司的养殖厂正在改建。记者走进厂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现代化养殖场区,宽敞的双列式牛舍排列整齐。据介绍,该公司建设总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牛舍10栋,预计养殖肉牛1200头。

目前一期项目正在建设中,同时建设饲料加工、青贮窖、仓库等生产用房配套设施,各种机械、设备及消毒设施已经陆续到位。公司将打造循环农业,同时推广“公司+农户”养殖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肉牛圈养,促进农民增收。

据邢鹏介绍,他之前在辽宁省的大型养殖场养牛,去年以来,老家沈洋镇的养殖场负责人多次联络他,希望他带着投资回乡养殖。通过了解,他认为省内的养殖环境和政策非常适合投资,“从我们决定回来开始,镇政府就为我们协调了养殖场地,每头牛都有专项国家补贴,地方配套政策,这些都让我们对养殖充满了信心。”

今年以来,沈洋镇紧跟县委、县政府的步伐,凝心聚力,务实笃行,通过各项政策扶持,充分利用全镇肉牛产业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畜牧业经济强镇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目前,沈洋镇肉牛存栏近1万头,规模养殖场区共有2户,散养户900多户。沈洋镇将肉牛产业发展作为调结构、稳增长、打赢产业扶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走好“牛”路子、做好“牛”文章,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养殖肉牛。

通过企业入驻,沈洋镇鼓励各村规模建设养殖示范区,提高养殖水平。同时加强农业养殖技术推广培训,学习新的养殖技术,提高农民饲养水平。在资金、防疫以及销售等方面为养殖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积极协调银行、畜牧及保险等部门,帮助解决养殖户的实际困难。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