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开启

本报讯(记者祖维晨)为帮助我省困难家庭考生顺利入学,近日,我省“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正式开启。该慈善救助项目2003年开始至今已救助考生7万余名,使用救助资金2亿余元。今年,对全省参加高考的城乡低保对象家庭、脱贫家庭中被大学专科及以上院校录取的应届考生,每人救助3000元。

据悉,6月底前,各县(市、区)慈善会要协调教育部门及乡镇(街道),搞好调查摸底,全面准确掌握困难考生的基本情况,建立名册,做到情况精准。7月20日前,符合救助条件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成绩单、申请书、户口簿以及低保证(或原建档立卡户证明材料)等相应的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慈善会提出申请。各县(市、区)慈善会对申请人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后,符合救助条件的确定为救助对象。8月10日前,各县(市、区)慈善会将首批救助相关材料整理汇总后报送省慈善总会。后续根据录取进度上报。各地要在学生开学前,通过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或转入学生银行卡等形式,将助学金及时发放到位。

爱心企业与个人可通过线上捐款、现场捐赠和银行汇款的形式助力困难家庭学子圆大学梦。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