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9版:区域传真·延边

稳生产 强项目

安图县持续打造“矿泉城”

本报讯(记者张敬源)近年来,安图县持续打造“矿泉城”建设,不断壮大矿泉水园区产业规模,使矿泉水成为安图县支柱型产业。

位于园区内的吉林康乃尔项目于今年六月正式施工,在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主体已经封顶,工人正在进行厂房地面施工和厂房的玻璃幕墙安装,挖掘机、装载机轰隆作响,厂房内部铺设、项目周边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据了解,吉林康乃尔项目自2020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9.89亿元,占地面积13.2747万平方米,设计产能年产150万吨矿泉水。其中一期总投资5.39亿元,预计今年12月进行试生产,全部投产后产能预计70万吨,年销售额可实现10.65亿元。

为了提升园区的整体形象和品位,按照园区的整体规划,安图县矿泉水保护局实施了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其中2020年3月开工建设的玉泉大街项目已竣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实施使百姓的通行条件和企业运输都得到了极大改善。

此外,先后成立了安图县长白山天然矿泉水行业协会和圣露矿泉水销售公司。引进广州恒大、台湾统一、韩国农心、福建雅客、内蒙古伊利、沈铁三江、吉林康乃尔等12户知名品牌企业,其中有6户企业已建成投产,年产能300万吨,形成了6个品牌、25种产品品型。目前,累计完成工业投资55亿元,建成工业厂房35万平方米。安图县矿泉水园区还大力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启动安图县矿泉城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产业园区给水输水管线工程,矿泉水检测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红丰矿泉水小镇66千伏输变电工程迁移改造、安图长白山天然矿泉水大数据平台等正在建设。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