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按下“快进键” 打好“服务牌”

长春市绿园区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柳青)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为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与企业共渡难关,从5月8日起,长春市绿园区与省、市同步开展了以“协企抗疫防疫,帮企纾困解难,助企复工复产”为主题的“服务企业月”活动。

据介绍,在这1个月时间里,绿园区集中开展了政策解读、融资对接、科技创新、法律维权等“14+N”项服务企业系列活动,按下了全区服务企业的“快进键”,推动了全区企业实现稳产、达产、满产、超产。

“我们公司一直想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但需要什么材料,怎样突出企业申报优势、提高申报成功率等问题一直心存疑问。”研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企业困惑,绿园区工信局主动上门,组织专家就申报工作对研奥先后进行两次点对点辅导,最终顺利提交了申报资料。

绿园区各部门协调联动,落实政策补贴,为符合条件的长春昌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客阿尔斯通轨车辆有限公司等12户企业兑现奖补资金397.2万元,及时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据统计,在“服务企业月”活动期间,绿园区各职能部门、各属地深入企业调研千余户次;向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试剂盒、口罩、中药等物资30万余份;出台印发了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安全生产手册等宣传指导材料3000余份;宣传落实各级惠企政策千余条;协调市、区两级政府,发放企业奖补政策资金476.1万元;帮助34家企业申报了省级“专精特新”,4家企业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兑现房租、水电费补贴资金1734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36477户。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