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景俊海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抢抓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 大力发展“六新产业” 加快建设“四新设施”

韩俊出席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抢抓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六新产业”,加快建设“四新设施”,扎实推动“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奠定坚实基础。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韩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省发改、科技、工信、应急、交通、水利、能源部门有关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制定有关文件。

景俊海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深入研究一系列事关根本和长远的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战略指引作用。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高度,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新发展理念、重大战略、稳增长任务、转变作风等方面,一以贯之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景俊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一要准确把握思路要求,积极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保障改善民生的基础设施,着力推动“新基建”与“老基建”融合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二要深入推进重点任务,加快建设西部“陆上风光三峡”、东部“山水蓄能三峡”等一批重大项目,积极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调蓄结合大水网、东西部清洁能源网、分布式智能电网以及输储匹配油气管网,持续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有效缩小城乡差距,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要着力夯实支撑保障,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提升要素配置效率,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拉动需求、促进增长、稳定预期上的积极作用。

景俊海要求,要始终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狠抓督导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伟、吴靖平、刘凯、韩福春、安桂武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