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7版:区域传真·延边

精准教、个性学——

延边大学打造教育新生态

本报讯(王子乔)今年疫情期间,延边大学通过智慧教育模式,服务教师改进教学方案、服务学生在线自主学习、服务学校有效开展督导,开启了“精准教、个性学”教育新生态。

创新整合,丰富在线教学优势资源。该校积极打造课程资源平台,通过引进国内一流高校课程,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平台。同时,学校高度重视自身课程建设工作,在已覆盖的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等10个学科门类的基础上,建设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韩国语入门》、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以及多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期间,引进国内一流高校优质混合式互播课程资源共计370门次,学生累计在线学习达21万人次,其中获得学分人数超19万人次,修读在线课程的每学期选课人数占到全校选课人数20%,免费对外开放选课学生近18万人次。

智慧赋能,营造线下课堂全新氛围。为推动智慧教育全覆盖,学校对现有教学楼进行整体设计和分布改造实施,改造教室2585平方米。新型智慧教室引进智能终端并融入课堂,使教室具备移动教学、音视频交互、全终端接入等功能。在建设中融合智慧教学环境控制、教学模式互动创新等多维度的统筹方案,将讲台设计极简化,提供灵活轻便、可随意拼接的学生桌椅,根据不同的教学应用场景组成不同的排列组合,利于学生分组讨论和成果展示。

数据驱动,精准服务师生教学过程。教师在课程中心平台对学生课前学情状态进行精准分析,学生根据教师课前目标要求进行自主探究式学习。通过课程中心将信息技术与智慧课堂教学有效融合,提高课堂教学的精准性,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教学全过程经由可视化管理平台记录,学校督导组结合教学数据提供更加精准的督导,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质量,更加智慧的评价体系也为教学工作的完善提供了更加客观的评价保障。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