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局

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李抑嫱 赵梦卓 李娜 祖维晨)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8月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着力重点,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积极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加强全省统战系统党的建设,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实现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8月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系统学习领会、精准把握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守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突出风险防范、突出社会稳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坚持学思践悟、积极营造氛围,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一贯到底,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7月2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科学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8月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忠诚核心这个根本,坚持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捍卫者;牢牢把握理论指引这个关键,坚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信仰者、践行者;牢牢把握中国道路这个重点,坚持做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个法宝,坚持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纵深推进者、笃行者,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